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平山:热心公益夫妻档 救援路上传温暖

2018-12-13 15:4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平山爱心救援队,有一对被队员和广大车主称赞为“神雕侠侣”的模范夫妻——白志国、刘二彦夫妇。夫妻俩配合默契,参与了上百起的救援,在救援路上默默地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他人、感动着身边。

夫妻俩在县城里经营着一家农用车配件门市部。丈夫白志国是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也是平山爱心救援队的发起人之一。凭借多年的修车经验,在救援队刚成立时,白志国担负起了培训新队员汽车救援知识的任务,如汽车换轮胎、拖车等技能。由于白志国平时乐于助人,在朋友圈里越来越火,受其影响,刘二彦的爱心也被激发了起来,成了平山爱心救援队的成员。只要有时间,刘二彦总会跟着丈夫一起去救援。

渐渐他们的小店成了平山爱心救援队的“基地”,平时有爱心人士捐助的一些被褥、衣物、食物等,所有的物资都存放在他们这里。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衣服,刘二彦都会折叠好分类存放,有活动的时候也会提前挑选出合适的衣服来。有需要救助他人时,也会提前将所需物品准备好。所有的救援活动在白志国妻子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开展着。救援队队员需要开会的时候,大家伙都愿意到白志国那儿集合。有时候人多了,两口子就赶紧让座忙着沏茶倒水,到了饭点又张罗着大家留下来吃饭。

从2015年白志国组织发起平山爱心救援队至今,救援队目前的正式队员已经达到上百人。先后救援记录700余人次。两年来,刘二彦、白志国夫妇参与汽车救援上百起,两个人在爱心救援道路上的协作和默契,一直被其他队员看在眼里,被救车主也多次表达感谢,这对朴实的夫妇都一一婉拒。这一对模范夫妻被队员和车主称赞为平山爱心救援队的“神雕侠侣”。7·19洪灾期间,夫妻俩把自己门店都关了,带着孩子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公益活动夫妻两个也是积极参与,每次都是他们两个跑前跑后采购慰问物资,并组织送到受助人的家里,几乎每次慰问活动都能看到他们夫妻的身影。

目前,在平山爱心救援队的QQ群当中,成员已经达到一千余人,其中大部分都是爱心救援队救助过的人员,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爱心大家庭,是白志国、刘二彦夫妇最大的心愿。也是他们这辈子最大的人生追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白志国、刘二彦夫妇无私奉献着爱心,不仅被市妇联评为了“最美家庭”,也荣获了石家庄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