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8个社区免费筛查癌症

2018-12-14 09: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18个社区 免费筛查癌症

筛查范围:肺癌、乳腺癌、肝癌等五种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良玉)12月14日起,石家庄市18个社区符合条件的常住居民,可以进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等五种常见癌症的免费评估和筛查了。

石家庄市承担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由国家财政拨款,在石家庄市18个社区城市常住居民中免费开展的利国利民的项目。项目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开展高危人群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该项目是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担,联合开展的。

据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董会敏介绍,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已被公认为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根据国家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公布的数据,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是我国城市老百姓高发的前五位癌症,占所有新发癌症病例的60%以上。

参与项目的市民需符合以下条件:

(1)在石家庄市18个社区(名单附后)辖区内有石家庄市户籍的常住居民(本地居住3年以上);

(2)自愿参加;

(3)年龄40-74岁(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

(4)非癌症的居民。

参与流程:

参加本项目后,首先要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填写危险因素调查表,然后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通过高危人群评估模型对您患常见的五种癌症(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的风险进行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提示为某种癌症的高风险人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预约您到指定医院进行这种癌症相应的免费筛查。指定医院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4家医院之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