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市民纷纷在公祭网上祭奠死难同胞 石家庄网友踊跃留言

2018-12-14 10:51:3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纷纷在公祭网上祭奠死难同胞

国家公祭日启动网络公祭活动,网友踊跃留言

12月13日,我国第五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记者注意到,国家公祭网上启动了“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网络公祭活动,进入网站后,网友可以在线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献花寄托哀思,在线敲响和平大钟,留言祈愿和平。

在线公祭平台自2014年推出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网友们纷纷留言,祭奠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截至2018年11月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逾1912万网友通过国家公祭网在线公祭平台,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12月13日,石家庄的市民们也在国家公祭网上对81年前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进行了祭奠。进入国家公祭网记者注意到,国家公祭网上出现了“国行公祭,祀我国殇;兽行暴虐,共御外侮;昭昭前世,惕惕后人;永失弗谖,祈愿和平”几行字。国家公祭网首页下方可以看见“进入在线公祭”六个字,进入在线公祭后,便可以看见“祭奠同胞”四个字,下面则有一行小字:请为遇难同胞点烛祭奠。下一页则会看到“默哀追思”几个字,在这一页上可以通过点击为遇难同胞献花寄托哀思。之后,便进入了警示醒世的页面,这时又会看到“请敲和平大钟醒世”几个字。敲响和平大钟后,便可进行和平祈愿,这时可以写下自己心中想对遇难同胞说的话,然后提交祈愿就可以了。

12月13日17时,在国家公祭网上完成祭奠之后,记者发现自己是第19134563位在国家公祭网祭奠遇难同胞的网友。(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