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扎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8-12-14 11:2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扎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德进出席会议

12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扎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德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从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责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石家庄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更高的标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严格执行《石家庄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等文件,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石家庄市落地生根。要有序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振兴推向前进。要先行先试,把握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村庄的发展趋势和现实条件,探索规律和方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而带动全部乡村共同振兴。要融合发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产教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让农业成为现代产业,让农村成为美好家园,让农民成为体面职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撑,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要加强政策供给,加快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态势。要落实投入机制,加快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探索设立专项引导资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要创新推进方式,坚持在党委政府的主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吸引各类企业参加乡村建设、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大的力度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后盾。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工作考核,发挥考核检查“指挥棒”作用,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工作落实。要动员群众参与,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农村、农业、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尾,正是企业生产的冲刺期、客运物流的集中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决全面排查隐患,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安树国、蒋文红、姜阳、赵文锋、宋学恭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