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外埠小客车闯限行司机还是无证驾驶

2018-12-17 09: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12月14日傍晚,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建华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发现一辆悬挂邢台牌照的黑色小型客车,通过检查发现驾驶员是无证驾驶。最终民警现场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滞留,并对当事驾驶人及车主分别按照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将机动车交由无驾驶证人驾驶的两项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12月14日18时许,正是周五的晚高峰车流密集的时刻,长安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建华大街与和平路口指挥疏导过往的车辆,这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到路口的,悬挂冀E号牌的黑色小型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按照市区限行规定,外地号牌的小型客车在早晚高峰时段禁止驶入二环路以内。民警上前将其拦停,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以未携带为由只出示了行驶证。

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该驾驶人在被检查过程中神色慌张,目光游离,不敢与民警对视。民警随即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对其进行面部扫描获取了当事人的身份信息。随后通过警务通查询后发现,该名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遂按照规定告知其将暂扣车辆,此时坐在副驾驶的车主孙某清下车抢夺民警手中行驶证,并藏匿车钥匙,拒不配合现场民警的执法。现场执勤民警随即对其警告,身为车主明知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仍将机动车交由其驾驶本身也是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条文给予其行政处罚。

随后,民警在现场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其车辆滞留,并对当事驾驶人及车主分别按照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将机动车交由无驾驶证人驾驶的两项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