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带得走的正定记忆——荣国府纪念品(七)

2018-12-17 11:32:5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出去玩

是不是每去一个地方

都不忘淘几件旅游纪念品

今天小编给大家继续介绍

旅游纪念品第12篇

年画

山水相依,曲径通幽,

雕梁画栋,亭台栏干,

优美、和谐、宁静......

《红楼梦》第十七回“大观园试才题对额”为我们展示了大观园这个古典园林建筑的面貌。正是大观园这种如诗似画的典型环境,铺就了“共读西厢”这首优美的爱情序曲,震撼了千千万万人的心灵。荣国府木板年画根据此经典场景精心创作而成,非遗传承,再温经典。

木版年画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此形式所表达的红楼梦巨著之场景,形式古朴,携带方便。流畅优美的木板画线条美获得众多游客的称赞,荣国府木板年画还给旅客提供了填充色彩的空间形式,给游客提供了更加充分的体验红楼梦之旅的美妙感受。

《献寿图》麻姑又称寿仙娘娘,麻姑在绛珠河畔以灵芝酿长寿酒,这酒特别的醇厚,一打开坛盖,立即浓香四溢,王母娘娘赞扬麻姑心灵手巧,故人们尽喜将麻姑之像献给过寿的长辈,祝长寿不老。

《如意仙》如意仙:又称张仙射犬俗有“弹打恶天狗,保佑小男儿”之说。张仙挟弓持“弹”,“弹”打恶天狗,其音与“诞”相同。中国民间凭借汉字“谐音双关”的特殊功能,寓意美好事物。张仙的“弹”是能为百姓送来子女的“诞”生,又能“弹”射天狗保护儿童,具有“送子、护子”之仙功神法 。

《玉堂富贵》取自荣国府景区海棠花花语。朝气娃娃 ,慈爱妇人 ,多子石榴 高洁荷花用以象征幸福生活、子孙兴旺; 画面充满和谐、欢快、幸福、美好的生活气息,亦是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