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服务用心百姓办事舒心

2018-12-17 14:2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窗口服务用心 百姓办事舒心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结合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双问计”活动,逐步提高办事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打造群众方便的服务窗口。

该支队着力完善制度,实施了AB岗工作制,杜绝“空岗”问题发生。对外通过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首问负责制、执行限时办结工作制度等三项制度,规范服务程序。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支队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将原来的咨询、照相、填表、受理、缴费5个办证步骤整合为照相、预受理、面见审核缴费3个步骤,打造了“顺时针”“流水线”式办证模式,解决了群众办证来回穿梭问题,有效办证时间缩减5分钟。同时自主研发了出入境e助手程序,办证群众可以在网上实现受理排号、预约办证、信息采集等功能,使整体办证时间由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内,有效解决了排队等待时间长问题。自2018年3月份推出以来,已服务群众4.97万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他们还将自助拍照机、自助发证机、自助签注机、电子港澳签注一体机投放到市内裕华、新华、桥西、长安区出入境受理点和个别综合警务服务站、派出所,让群众24小时在家周边就可以办理,目前已服务群众5.4万人次。支队还扩大加急办证范围,在原有探望危重病人、签证到期等5项加急办证范围的基础上,将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行前证件损毁等事由纳入加急办证服务范围,2018年以来共办理加急证件300余件次。

为了打造办事透明窗口,该支队对现有3类4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规范了事项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标准等内容,并在服务大厅门口公示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并将办证须知和照相、受理、缴费、审批、取证各环节整合为一张流程图,连同全市各出入境受理点的地址电话,在服务大厅上墙、公安局门户网站上网公开。他们在微信公众号增设办证进度查询功能,群众办证后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办证进度,并在微信服务平台设置在线互动栏目,及时回复群众留言。

为方便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支队每周六安排4名民警、8名警辅人员为群众提供正常的办证服务,正在建设的自助服务大厅即将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节假日服务质量。他们还将出国(境)证件的补发受理业务、港澳台二次签注申请审批制作业务,全面下放至各县(市、区)出入境受理点,扩大各受理点的业务办理范围,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少跑冤枉路。(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