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铸梦动画:专心打造自己的原创动漫

2018-12-17 14:24: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瞄准细分市场 紧跟技术潮流

铸梦动画:专心打造自己的原创动漫

萌版史诗《萌萌哒联盟》、墓派武侠题材《墓王之王》、科幻英雄题材《异兽生肖》……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铸梦动画先后推出了多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创精品动画,他们专注互联网高端动画IP原创生产,并依托原创动画IP的生产和运营能力,在游戏、电影、动画衍生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拓展。

“公司2014年入驻石家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目前,已经建立起一整套以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原创动画生产机制,成为了一家极具潜力的原创IP动画公司。”铸梦动画联合创始人袁大鹏说。

多部原创动画收获观众好评

“我从2009年就开始接触动漫,那时候,主要是从事动画制作技术的培训。”袁大鹏说,2014年,他与曾在“多玩游戏网”任主编的石头熊(本名熊巍)一起成立了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铸梦动画),开始了原创动画IP的制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探期后,铸梦动画推出了一部萌版史诗原创3D动画《萌萌哒联盟》,这个动画故事发生在古老而又神秘的顿尤克大陆上,大陆被整齐地划分成三块区域,数百年来,北方的沙漠亡族联合王国和南方的德萨城邦联合王国长期处在对立交战当中,无数的英雄在战火中崛起和消亡。

“《萌萌哒联盟》共分为四季,自2014年开始制作,至2017年共产出40集动画片,这部动画以CG动画的高品质高标准为制作准则,在画面表现、模型精度、动作流畅、剧情深度等方面也力求突破。”袁大鹏说,目前,这部动画片在网络上的点击率超2000万。

之后,铸梦动画又推出了《墓王之王》、《绝命响应》等多部原创动画,都受到观众的喜爱。其中,《墓王之王》目前已经播放并完结了三季,总专辑点击量累计近19个亿。

动画发展和网络流行相结合

“国内的多数动画公司都是做外包业务起家的,成立前期,会接一些外包工作支撑公司运作,逐渐积累再转去原创IP,但是铸梦动画一开始就决定只做原创。”袁大鹏说,这样的决定带来的就是创业初期的亏损和试水期的迷茫痛苦。

“但是,公司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天使投资人也是看中了这点,所以才对公司进行了投资。”袁大鹏说,依靠着天使投资,铸梦动画在成立初期做过很多尝试,但都没有收到预期效果。“投资人的钱快使完了,可是公司还没有找到发展的方向,那个时候是最痛苦的。”

当时,国内3D动画市场上,北京若森的《画江湖》系列、杭州玄机的《秦时明月》系列等作品已经占据重要地位,国内成熟的武侠体系和受众市场让铸梦动画把目光投向了这个题材。同时,还有一股“盗墓”热潮袭来,《盗墓笔记》由欢瑞世纪改编成为网剧上线,很快就风靡大街小巷。另一边,根据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电影《九层妖塔》和《寻龙诀》先后上映,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在袁大鹏和他的合伙人熊巍看来,这是一个好机会,他们希望创造一个“墓派武侠”,将“盗墓”和“武侠”结合在一起。基于这样的想法,铸梦动画推出了《墓王之王》,这部动画一播出就抢占了广大观众的视线。“这部动画的推出也让我们认识到,动画的发展必须得与网络流行趋势相结合。”袁大鹏说。

对动画IP进行全方位推广

从创立初期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40人,铸梦动画目前分为策划组、制作组和市场组三个链条在运作,形成了从动画创意、人物设定、原创剧本到动画制作、后期渲染,以及最后的市场宣发等一整套的原创动画生产体系。

此外,铸梦动画还建立了广泛的互联网动画IP合作推广模式,与国内互联网动画视频发布平台腾讯视频动漫、搜狐视频动漫、爱奇艺动漫、乐视动漫等进行多方位合作。

“近几年,动漫市场正在逐渐趋于细分,动画公司应当顺应市场细分的趋势,关注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广泛的受众群中寻找符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细分市场。”袁大鹏说,目前,铸梦动画以14岁以上的动画群体为用户目标群。未来我们会继续锁定公司的目标用户,并依托公司原创动画IP的生产和运营能力,在游戏、电影、动漫衍生品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拓展。(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