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好心人捐款4.8万帮男童配上新耳蜗

2018-12-18 09: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城出动!帮3岁男童找耳蜗!》后续

耳蜗没找到 可“耳朵”找回来了

好心人捐款4.8万 男童配上了新耳蜗

上个星期,一则寻找人工耳蜗的新闻迅速在网上传播,牵动了众多石家庄市市民的心。这则新闻的主人公是一对母子,12月11日早晨,母亲马平平送三岁的儿子小阳去康复学校,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小阳睡着了,他不慎将佩戴的人工耳蜗(外挂部分)丢失在了路上。这个人工耳蜗价值30万,是马平平一家倾尽所有为孩子配的“耳朵”。虽然丢失的是耳蜗的外挂部分,但这部分也十分昂贵,价值7万多元。没了耳蜗,儿子整日不安哭闹,马平平心痛又焦急,于是求助媒体帮忙扩散消息,希望能将丢失的耳蜗找回来。

记者采访得知,马平平一家来自井陉,她本人没有工作,在家专门照顾孩子,爱人平时就给人打工,拉拉货送送货,收入微薄且不太稳定,家庭条件不太好。丢失耳蜗当天,马平平母子骑行距离较远,实在确定不了丢失的具体地点。经过媒体扩散,包括市公交公司在内的志愿者们自发加入到寻耳蜗的行列中,他们按照马平平的骑行路线,向沿途的环卫工人和市民逐一打听,石家庄市各媒体也积极向市城管、交管部门寻求协助。几天下来,虽然得到了一些线索,但始终没能将丢失的耳蜗找回来。

耳蜗找回来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可马平平一家实在拿不出七八万元给儿子重新配耳蜗。情急之下,为了让儿子能尽快听见外面的世界,她在耳蜗丢失后发起了“水滴筹”。经石家庄市各大媒体扩散,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得知了马平平一家的苦衷,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

更令人欣喜的是,一位售卖耳蜗的商家得知情况后,决定以极为优惠的价格向马平平一家提供人工耳蜗,原本8万元的耳蜗只卖4.8万元。

在众多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4.8万元很快就筹齐了。12月14日下午,马平平向本报记者表达了感谢,也向每一位她叫不出姓名的好心人道谢。15日上午,马平平再次联系记者,称新配的耳蜗在当天上午就能到货。她说,还有很多好心人仍在关注他们母子的情况,她希望通过媒体告诉大家,“多亏了大家的帮忙,儿子的‘耳朵’总算找回来了!”(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