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男子酒后恶意拨打110还辱骂接警人员

2018-12-20 09: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郭建刚)12月1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发生了一起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严重扰乱110正常接处警秩序的治安案件。渉事男子酒后以接到诈骗电话为由,在三个小时之内频繁拨打110报警电话,恶意占用警用通话平台资源,被鹿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12月15日21时55分许,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接到诈骗电话。接警人员在询问报警人的姓名和现住位置时,该男子由于酒后言语不清、答非所问,拒绝提供本人的姓名和地址,并且大声斥责、辱骂接警人员后将电话挂掉。

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该男子频繁拨打110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人员,恶意占用群众报警通讯线路和警务资源,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案件发生后,鹿泉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追查到违法嫌疑人武某,依法将其传唤到鹿泉区公安局上庄派出所。待武某酒醒后,民警对其询问,武某如实供述了其酒后恶意拨打报警电话,骚扰接警人员的违法事实。

武某恶意骚扰110报警平台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秩序。12月16日,鹿泉警方依法给予武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24小时热线电话实行全程录音,拨打110将会得到警方便捷、高效的服务,对于处于困境的群众来说就是生命线。拨打无效电话、骚扰电话特别是恶意报警,不仅浪费有限的110警讯资源,也会造成有效警情的延误处置,如无报警内容和寻求帮助事项,请勿拨打110,否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反复打骚扰电话,将受到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负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