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中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授予生源基地实验学校称号

2018-12-20 14:47:05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浩文副校长与清华美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签订生源基地协议

11月28日上午,2018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年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孙浩文副校长和刘建军老师作为授牌学校受邀出席大会。

来自全国共计130多所重点中学的300多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冬江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办张靓主任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最重要的环节是杨冬江副院长与各生源基地实验学校校长签订协议。我校是今年新加入生源基地的3所学校之一,杨院长和我校孙浩文副校长亲切握手,并签订生源基地学校协议。

至此,历经一年的严格考察,在全国各地多所学校参与竞逐的情况下,我校正式成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同时将享受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针对生源学校的培养教师和学生的特殊政策,最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我校有了历史性的牵手。

随后,张靓主任通报了清华美院2018年本科录取招生的详细情况,并向与会领导及教师介绍说明了清华美院2019年拟录取招生计划。董书兵教授在其美育报告中指出,艺术教育是美育的一种最主要的形态,艺术创作必须有情感表达和生活的实践。他结合往年考试优秀作品和自己创作的《大地之子》等作品指导与会老师如何进行深度鉴赏并提高创作水平。

我校十分重视美术教育,近年来有20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在小组研讨会上,清华美院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优异的办学成绩“正定中学的‘尊重艺术教育规律,培养合格艺术人才’的办学理念非常好,输送的学生综合素质高,进入高校后适应得很快,发展空间很大”。我校美术教师刘建军也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为清华美院输送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