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带你逛正定—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2018-12-20 14:55:16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

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坐落于城内兴荣路,南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兴寺,西靠“影视基地”荣国府。基地占地面积26680平方米,建筑面积21613平方米,拥有高标准综合训练馆、中国乒乓球运动展馆、宿舍楼、多功能楼、餐厅、办公楼等。

王楠曾在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训练

基地主要担负着国家乒乓球队在世界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自1992年以来,中国乒乓球队先后在这里进行了25次大赛前封闭训练任务,为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地训练后出征国际乒坛捧回的世界冠军杯共七十多项(次),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菊、乔红、刘伟、杨影、乔云萍、孔令辉、刘国梁、王涛、马琳、王励勤、吕林、刘国正等都是在这里训练后出征获得世界冠军的,因而正定基地被称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基地被国家乒乓球队誉为“福地”。

1995年,基地被国家体委命名为“中国乒协正定国际培训中心”,承担着中国乒协的对外交流和训练任务。每年都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瑞典、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度、法国和我国港澳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队前来进行技术交流。基地还多次承办世界洲际性训练交流活动、国家级乒乓球赛事、各行业大型乒乓球比赛,并成功举办六届亚洲少年和国际青少年乒乓球训练营活动,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乒乓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年11月13日, 基地被国际乒联命名为“国际精英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