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产业花开遍地香

2018-12-23 09:3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为地铁车辆全工序生产企业,将在2020年年底前为石家庄市生产37列、200多辆地铁车辆。

神威药业成为生物医药的领头兵。

鹿泉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普兴电子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硅外延片生产设备和配套设施,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石家庄至明斯克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国家倡议的“一带一路”河北省石家庄市与欧洲国际物流新通道。

“栾城土布”以创意为灵魂,将传统手工艺发展成文化产业。

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石家庄新的经济增长点。

奇瑞新能源汽车顺利下线,寄托着石家庄汽车产业发展梦想的瑞腾·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石家庄金融博览会为石家庄市金融业营造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奇瑞瑞虎3xe新能源汽车缓缓驶下生产线,像一簇燃烧的火焰,映红了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前行之路;一声嘹亮的火车汽笛声,吹响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开辟国际物流新通道的进军号角。石家庄至明斯克首趟中欧班列,正加速奔向铺满希冀的新旅程……

环顾周围,新一代信息技术一日千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枝繁叶茂,先进装备制造气象万千,现代商贸物流生机勃发。

一边是当家花旦,依旧在传唱经久不衰的红色赞歌;一边是后生可畏,努力在创新曲目上细致雕琢、传神出彩。从每年数以万计游客奔向革命圣地西柏坡重走“赶考路”,到迷离夜色中在德明古镇感受秦淮河边氤氲的古老风情,石家庄市旅游业“代有才人出”,美不胜收。

来自亚、欧、东盟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华侨华商齐聚第十一届正博会,将之打造成一次产业盛事、文化盛宴、交流盛会;建设京津冀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宏伟构想,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上冉冉升腾……活力四射、亮点纷呈,2018年石家庄一跃成为“中国会展名城”,声名鹊起。

2018年年初,一声春雷唤醒了整个春天。在石家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上,明确了石家庄市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着力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产业,构建“4+4”产业发展格局。这一立意深远、着眼未来的决策部署,为石家庄市产业发展提供了科学路径和根本遵循。

一年过去,从破冰到融合再到创新,石家庄市现代产业千姿百态、各领风骚。聚焦“4+4”,把脉高质量,石家庄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打造的产业蓝图已然初具雏形。

一年之中,从“蓄积势能”到“发力超越”,既攻坚产业“补短板”,更延伸产业链条“提优势”,全市各大项目遍地花开、捷报频传。

一年里面,从借力到引智,从政策扶持拉动到激发内生动能,石家庄在产业建设上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出亮点,全方位、全领域、全体系推进,培育出最靓丽的城市产业名片。

一年之际,从谋划、招引到储备、突破,石家庄在推动质量效益型增长、内涵集约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全市营造出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强劲动力引擎。

一年之内,从个别项目打响首役“开门红”,到各产业“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从快速推进到初具雏形再到势如破竹,石家庄在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夯实现代产业基石上不遗余力,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一年回首,从示范引领、典型驱动到创新创造、迭代升级,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春色满园关不住”,一个战略激活了“一池春水”,一种坚持催生了“满园硕果”。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在着力构建“4+4”现代产业体系的新征途上,石家庄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今后仍有山高水长,还需跋山涉水,尤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必胜之心,创未有之业!(记者郭卉/文 记者荣震瀚、张震、董永博、张晓峰/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