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改革开放40年:打造全域旅游 乐享自在正定

2018-12-23 11:58:33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正定县全域旅游战略的向前推进,正定县旅游收入突飞猛进,正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大幅提升,旅游在正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渐凸显,“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然变为了现实。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正定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享有“古建筑宝库”的美誉。

为了让“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变为现实,去年以来,正定县以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品牌,旅游供给结构不断优化、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文化+文物+美丽乡村”全域旅游态势逐步形成。

南城门气势恢宏、登高望远;阳和楼旧貌新颜、经典重现;美丽乡村休闲度假片区,塔元庄梦乡小镇、木屋民宿小镇、美食街、锦绣水上嘉年华;曲阳桥乡大鸣荷韵风景区;滹沱河花海等,形成了多条“古城+新区”“美丽乡村+古城+滹沱河景区”的精品线路。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和基础,去年以来,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机车文化节、音乐节、赏花节、“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演出以及首届石家庄旅发大会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如果说白天的古城是神采奕奕、喜迎八方游客;那夜晚的古城便是多姿多彩,令游客流连忘返。先后建成的南关、阳和楼、旺泉南街等3个集观光、美食、演艺、购物于一体的旅游街区,全面开启了正定夜间独特的旅游模式。

游客:

节日的气氛非常浓厚,大家玩的都比较高兴。

游客:

刚才看到的烟花非常壮观,这条街古香古色的,感觉特别舒服。

为了给游客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进一步提高正定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正定县在景区周边、公园广场等地新改建厕所625座,设置休闲椅643把,安装小茶几、免费直饮水机,投入免费观光车60辆、共享汽车50辆;确定了19家旅游接待餐厅,改造提升4家星级旅游宾馆、20家旅游餐厅、50家民宿;据统计,今年1-10月份,旅游总收入达56.16亿元,增长175.2%。旅游业拉动县域经济增长成效显著。

国内游客:

正定真好,全国人民都喜欢。正定的风俗民情好,人特别朴实,景点也特别便宜,我们为正定点赞!

国内游客:

正定的市容好、服务好、设施好,现在环境也特别好。

如今的正定,“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变为现实。正定县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以“旅游+”促转型升级,搭好文化舞台,唱好旅游大戏,大力加强古城保护,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努力把正定打造成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正定感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无限魅力!(记者王雪飞、梁泽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