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8-12-24 10:1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石家庄市意识、率先意识,学习好、运用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石家庄市落地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措施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制订工作计划、谋划重点项目、确定发展指标,夯实“4+4”现代产业格局基础,加大优质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质量投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就做好省委巡视反馈大气污染问题整改进行了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根本出发点,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城乡联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针对问题,瞄准目标,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统筹推进交通结构调整,精准实施扬尘整治,切实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要统筹合作、协调配合,统一步调、同向发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治理,依法治理,铁腕治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19年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市级预算、城建计划、土地储备和促进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首席记者 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