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来石家庄献艺

2018-12-24 10:3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来石献艺

芭蕾舞《天鹅湖》看醉观众

12月22日晚,优美的旋律在河北省艺术中心流淌。由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献上的经典剧目《天鹅湖》为石家庄市观众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拥有230余年的历史,被誉为世界最好的芭蕾舞剧院之一,剧院曾在全世界的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演出。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版本《天鹅湖》音乐作曲由著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创作,编舞由“古典芭蕾之父”彼季帕和伊万诺夫合作完成。全剧分为城堡的庭院、月光下的湖畔、城堡内的舞厅、湖畔四幕。演出现场,观众们陶醉在动听的音乐之中,演员们优美的舞姿更是让人感悟到了舞蹈之美。演出结束时,剧场内响起热烈掌声,观众韩琦激动地说:“早就期待这场演出了,真希望这样高水平的演出能经常到咱国际庄!”河北省艺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场共有2000余个座位,今晚可谓座无虚席。为了保障安全,我们这次还特意增加了十余名安保人员维护秩序。”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活跃石家庄市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自2018年10月21日至2019年1月8日,《大河之舞II》、俄罗斯西伯利亚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等8个国家的15个演出项目将陆续在石家庄上演。据了解,这些演出剧目均为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艺术精品,经由多国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将展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魅力。(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