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铁肩铮骨杨继盛》专家研讨会举行

2018-12-24 11:02: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省图书馆、容城三贤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长篇历史小说《铁肩铮骨杨继盛》新书发布暨专家研讨会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杨继盛后人及媒体记者三十余人共聚一堂,就郑建党女士的《铁肩铮骨杨继盛》新书出版的当代价值和意义进行了研讨。

杨继盛(1516-1555年),字仲芳,号椒山。直隶容城(今雄安新区容城县北河照村)人。杨继盛以兵部武选司员外郎的微小官职,不畏权贵,上疏力劾首辅严嵩“五奸十大罪”,遭诬陷下狱,遭受酷刑被断医断药,自割腐肉断腿筋,宁死不屈与贪腐势力做斗争,入狱三年不幸遇害,留下千古名联“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和著名的“椒山家训”,成为名留青史的一代铁肩铮骨的著名谏臣。

据了解,《铁肩铮骨杨继盛》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生动讲述和演绎了“铁肩担道义”的著名谏臣杨继盛短暂而悲壮的一生。该书分为六大章52个小节,共33万字。(书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