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爱心义卖“滞销”大白菜

2018-12-24 11:06: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义卖“滞销”大白菜

一天帮正定菜农卖出1万余公斤

剩下的400公斤他送给了福利院

爱心白菜送到福利院。

堆在地里的白菜。

吴志刚正在地里打包白菜。

吴志刚开心地卸菜。

吴志刚握手感谢帮助他的爱心市民。

一位爱心市民买了两袋白菜。

今日出镜

爱心人士和农民吴志刚

采访动机

头一次种大白菜,却遭遇滞销,正定农民吴志刚焦急时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相助。

一场说下就下的雪,让正定县农民吴志刚一家愁眉不展。

33岁的吴志刚家住正定县新安镇西慈亭村。此前,他在村里承包了70亩农田,以往都种玉米、麦子等农作物,2018年头一次种大白菜,眼看着收获在即,根据估算,一亩能收5000公斤,这意味着将收获35万公斤大白菜。可入冬后的雪打乱了吴志刚的节奏。由于错过最佳收获时间,吴志刚发现情况不对后,只抢收了15万多公斤大白菜,剩下一多半白菜受冻烂在了地里。

从播种到收获投入可谓不小,这场雪让吴志刚心凉了一半。更让他焦急的是,头一年种菜,没有销售路子,剩下这些白菜又面临滞销。怎么办?吴志刚一家为一地白菜发愁。

吴志刚的情况得到爱心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关注。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得知消息后,协会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当地走访了解情况。大家为眼前堆积如山的大白菜焦急着,同时为吴志刚担忧,最终大家决定帮吴志刚一起卖白菜。

一次爱心的汇聚,让吴志刚一家泪流满面。

12月22日,众多爱心人士帮吴志刚组织了一场“滞销白菜”义卖活动。许多爱心志愿者得到消息后展开认购。22日一早,吴志刚装了三车约1.5万公斤大白菜,前往石家庄,并将近一万公斤大白菜送到大经街与中山路交叉口西北角。

8时30分,爱心人士陆续到来,志愿者们有的帮忙搬菜,有的负责装车,更多人帮忙认购。一包包大白菜被售出,到22日17时,送到南三条前的白菜几乎售罄。

爱心不止。一家银行得到消息买走一千公斤大白菜。这时,一名30多岁的女士掏钱买下2500公斤大白菜,但她请吴志刚送到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被大家的爱心感动,吴志刚将带来的剩余400公斤大白菜免费送给了福利院。“大家这么帮我,我也想献一份爱心,以表谢意!”吴志刚说。

仅这一天,就卖出去1.5万公斤大白菜。12月23日,吴志刚告诉晚报记者,经过大家近一周的援手,目前剩下大约5万公斤大白菜了。同时,23日又有爱心学校得知消息,购买了1500公斤。“太感动了,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刻,得到大家的助力,我只能通过媒体再次致谢,大家是我的榜样!”吴志刚说。

如果您想买些爱心大白菜,可联系吴志刚,电话:18332399921。(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