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户籍民警特事特办12岁男孩终于有了户口

2018-12-25 10: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李忠勇)“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24日上午,当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户籍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递到一个12岁男孩手里时,男孩的老姨许某连声向民警道谢。

12岁男孩赵某是井陉县微水镇南河头村人,现在长岗村上小学。十几年前,他的父亲与母亲未婚先孕生下他,半年后,母亲便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后来父亲犯罪被判重刑进监狱服刑。幼小的赵某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在他6岁的时候,爷爷突发脑梗去世,奶奶头脑不清楚没有劳动能力,祖孙二人仅靠着低保和亲戚的救济度日。因此,奶奶一直没法走正常手续给孩子办理户籍,直到2018年孩子12岁,已经上五年级了依然是“黑户”。当学校催着要拿户口本办理学籍时,孩子的老姨许某才着了急。她知道,如果没有户口,办不了学籍,孩子不仅就学困难,而且以后进入社会更麻烦。于是,她赶忙四处奔波设法为孩子办理户口。12月中旬,她找到当地一家自媒体进行了求助。

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户籍民警看到刊登的信息后,立即了解情况,并向分局长和县局户政主管部门进行汇报,上级要求特事特办,尽快办好。于是,分局户籍民警便开始为赵某准备申报户口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手续完备后,马上呈报到县局户政部门,并向市局人口支队报告。经审核批准并公示后,12月24日上午,分局户籍民警为赵某补录了户口,并拍好办理身份证的照片,终于使这名12岁男孩结束了“黑户”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