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

2018-12-25 11:1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在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武式太极拳产生于清朝咸丰年间,由邯郸永年广府人武禹襄创建。它不仅具有独特的拳势拳路,如“干枝老梅”般古朴、儒雅,而且有卓越的理论贡献,著名的“老三本”便是最早最系统的太极拳理论。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石家庄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武式太极名家,以及武式太极拳友们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庆祝石家庄市武式太极研究会成立。

据介绍,研究会将以传承武式太极这份珍贵遗产为重任。成立大会上,进行了武式太极名家和优秀传人表演,传统套路、推手、单人器械、对刀、对杆等技法,被拳师们表演得出神入化,让大家看到了武式太极拳的多样风貌。(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