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370名残疾人乐享冰雪运动

2018-12-25 16:00:3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们专门铺设了防滑垫。

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体验滑雪。

这位大姐幽默地说:“我们这才是滑雪呢。”

看,笑得多灿烂。

一起拍张合影吧。

雪上轮椅太极拳。

在教练的语音提示下,盲人朋友很快掌握了一些滑雪技巧。

今日出镜

来自石家庄市区及周边郊县的370名残疾人及一些志愿者

采访动机

在清凉山滑雪场,众多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滑雪的乐趣。

昨日上午,来自石家庄市区以及周边郊县的370名残疾人齐聚河北省残联,他们前往清凉山滑雪场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盲人协会、河北省聋人协会等主办,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清凉山滑雪场协办,旨在积极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营造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社会环境。

活动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在志愿者和残疾人家属的帮助下,残疾人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快乐。10位残疾人还表演了雪上轮椅太极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位家长说,在这次冰雪体验中看到了孩子久违的笑容,这种融入社会的效果比父母劝导更有效,希望以后多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他们内心更强大,更勇敢地面对今后的生活。

有关负责人丁玉坤介绍,众多残疾人中有态度积极的,也有宅在家里的。他们需要相互带动,而集体活动能够让残疾人勇敢地走出家门,参与求职、就业、交友等社交活动,让生活更加精彩。(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