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用行动诠释公仆情怀——记元氏县东韩台村党支部书记许位海

2018-12-25 16:17: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行动诠释公仆情怀

——记元氏县东韩台村党支部书记许位海

沿元氏汉街往西走,韩信公园北侧的东韩台村,我们总会看到一个身影奔波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为村民谋利益,为乡亲办实事,他就是东韩台村支书许位海。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村支书的公仆情怀,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要想村子好,实干型班子少不了。”这是挂在许位海嘴上的话。从他上任开始,就一直在想,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得到百姓的认可,唯一的出路就是组好班子,当好带头人。他从村实际出发,与先进村对比,认清现实,寻找差距,提出新、勤、廉、实、优“五字”工作目标,探索新形势下班子建设新路子。

从2008年开始,村里唯一的一口吃水井水质变差,村民家家户户挖水窖,用水靠拉。年迈的许欠子与智障儿子相依为命,因不能取水而常常为吃水犯难,许位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始终是萦绕许位海心头的头等大事。他奔走于各个相关部门之间,经过多次跑办与联系,最终争取到了引自来水入村工程。他带领大伙儿埋设引水管道,铺设入户管道,最终实现了自来水户户通。如今村里的自来水管网已与城区供水实现连接,甘甜的长江水流进了村民的厨房。

“要想富,先修路。”雨天是泥,晴天是土,小车和狗都不走,是原来该村道路状况的真实写照。走在这样的路上,许位海心里莫名地难受,他下定决心要甩掉路难行这顶破帽子。从2012年开始,他先是带领村民填平了村东口和村北口两个进村路口的4个大坑,又采取一年修一条街巷的办法筹资硬化街道,这一干就是五年。2013年硬化大街3条1800米,2014年硬化街道3条900米,2015年和2016年硬化村内主路13条2900米。至此,东韩台村大街小巷平展展、通畅畅、亮堂堂,村民们脚踏坦途,心里乐开了花。

民以食为天,土地就是老百姓的一切。如何解决群众浇地难,也是许位海手头的一道必答题。由于地下水位下降,地里的灌溉机井相继出现出水量严重减少现象,全村1900多亩农田灌溉出现危机。此时许位海的身影又出现在水利局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之间,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苍天不负苦心人,他争取来了农田灌溉防渗工程,灌溉条件得到彻底改善,也带来农民的丰收。(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乐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