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梅花奖”得主同聚石家庄市舞台

2018-12-25 16:4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花奖”得主同聚石家庄市舞台

江南京剧名家演唱会即将唱响

在喜庆的节日里,许多戏迷都喜欢热热闹闹地看场大戏。12月28日,石家庄市文化品牌“一月一名剧”将推出特别节目“江南京剧名家演唱会”。届时,以中国戏剧界首位梅花大奖得主尚长荣为首的10余位来自南方戏曲院团的名角儿们将同台献艺。

尚长荣为上海京剧院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批传承人,被誉为当代最负盛名的净角艺术家。尚长荣工花脸,其嗓音宏亮、宽厚,融“架子”、“铜锤”于一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此次他将演唱备受戏迷欢迎的《铡美案》与《渭水河》选段。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将带来自己的代表曲目《锁麟囊》选段和《苏三起解》选段。李佩红基本功扎实,戏路宽广,文武兼能,扮相凝重大方,演唱时能在严格规范的程派韵味中,充分体现人物的内心情景。成都市京剧研究院院长、梅花奖得主刘露将表演《梨花颂》《贵妃醉酒》,另一位将亮相的梅花奖演员是河北老乡王小蝉。王小蝉为湖北省京剧院老生演员,他具有奚派委婉细腻清新雅致的艺术风格。此外,重庆市京剧团团长、梅花奖得主张军强,深受戏迷喜欢的京剧伉俪金喜全与熊明霞,优秀青年演员蓝天、胡璇……一位位名角儿,一段段久唱不衰的经典唱段,都令该场演出分外值得期待。

“一月一名剧”相关负责人金喜庆表示,资深戏迷们都知道,我国京剧名家许多都集中在北京、天津等地,此次举办江南京剧名家演唱会就是想为南方的京剧艺术家们搭一方舞台,向石家庄的观众们充分展示南方名角儿们的阵容和风采。(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