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挎包失而复得好人就在身边

2018-12-26 09: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陌生人出手相助,还遇到好心的公交车司机帮忙,这一切让我倍感温暖。”12月24日,石家庄的袁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她前几天遇到的一件暖心事,想通过本报对帮助她的私家车主和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12月20日,当天上午,袁女士带着房产证、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帮租自己房子的人去办居住证。办完之后,袁女士觉得时间还早,天气也不错,便坐上331路,打算去君乐宝游览一番。

到站的时候,车上的乘客只剩袁女士一位。袁女士下车时,完全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挎包。下车以后,她看到君乐宝的厂房和视野开阔的田地,非常开心,一边拍照,一边游览,不亦乐乎。

大约过了10分钟,袁女士忽然觉得少了点什么,这才猛然想起:挎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了!包里有房产证、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七八张银行卡,还有各种消费卡,这要是丢了,财产损失不说,仅仅是补办这些证件就得跑多少趟啊,估计连年都过不好了——想到这,袁女士出了一身冷汗,她赶紧去找公交车。然而,此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追公交车!”这是袁女士的第一个反应。然而,放眼望去,周围见不到一个人。正在袁女士心急火燎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驶来,袁女士顾不上许多,上前拦车求助。开车的是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让袁女士上车,他一踩油门,向公交车开走的方向追去。

十几分钟后,他们便看见了前方有一辆331路公交车。这位私家车主加速开过去,把车停到公交车前面,拦住了公交车。袁女士迅速下车,上公交车去找她的包。让她没想到的是,她刚开口询问,331路的司机师傅就认出了她,赶紧从驾驶室拿出了袁女士落下的挎包。

“原来司机师傅早就把包给我收起来了。”袁女士说,她问公交车司机的名字,人家也没有说。“我怕耽误人家工作,赶紧下车。”下车以后袁女士赶紧去找黑色轿车,然而车已经调头到马路对面了。“我边追边喊‘谢谢’,那车主摇下车窗来跟我招了招手就走了。”望着远去的车,袁女士只能深鞠一躬表示感谢。

当时袁女士只拍下了公交车的车牌号冀A4552Z,没来得及拍下黑色私家车的车牌号。后来,袁女士通过多方打听,得知热心的331路公交车司机名叫张伟洲。

挎包失而复得,袁女士心情激动了好久。她给张伟洲送了一面锦旗,但袁女士还是觉得不足以表达谢意,便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报纸表扬他们。“我以前也丢过好几次包,从来没有找回来过。这一次,331路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和那位不知姓名的私家车主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让我觉得好人就在身边。以后我遇见类似的事情,也要尽力帮助别人,传递正能量!”(记者卢伟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