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迷网游手里缺钱偷了40多条烟 嫌疑人指认现场

2018-12-26 09: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11月2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某城中村内一家小型超市的老板到建通刑警中队报警称超市被盗,丢失多个品牌香烟40余条,甚至一盒零食和几双袜子也被偷走了。

建通刑警中队经调查发现,案发超市内未安装监控设备,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不得而知。超市老板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她来店里时,超市的门窗都是完好的,只不过门锁有些别扭,不太容易打开,她当时也没有在意,直到后来发现原来摆在明面上的烟少了好多才明白被盗了,经清点,一共有40多条香烟和一桶巧克力及一盒袜子被偷,损失约9000余元。

经走访周围商户和居民,办案民警最终找到一段录像,记录了嫌疑人盗窃得手后拿着赃物离开的画面。监控显示,嫌疑人是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作案后用两个袋子装着数十条香烟离开,全程无任何遮挡,走起路来看着也十分淡定,全然不像是刚刚作过案的样子。

有群众向民警反映,他们多次在案发地附近见到过这名男子,有些脸熟但并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加大了在案发地周边的排查走访力度,终于在12月19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确切住址,并顺利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名叫白某,石家庄市人,无固定职业,2017年左右开始租住在案发城中村内。因为最近迷上网游,白某手里缺钱,就打起了盗窃的主意。11月22日晚,白某在城中村内溜达,寻找作案目标。到达案发超市附近时已是23日凌晨,白某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和曲别针将超市的卷闸门和内侧门弄开,而后将里面的香烟等物品偷走。离开时,白某还细心地将大门关好并锁闭,以免过早被受害人发现。

据白某交代,除一部分香烟及袜子零食自用外,其他香烟被他分两次卖给了路边收购人员,共卖得赃款1720元。

目前,白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