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冰雪游盛宴开席 周边各大景区备足活动等你来

2018-12-26 11:47: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冰雪旅游盛宴开席

马上就是元旦小长假,该去哪儿玩呢?甭急!石家庄冰雪旅游盛宴早就给您准备好了!记者从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进入12月底,石家庄本地冰雪游已正式开启,周边各大景区备足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游玩活动,元旦假期,您可以畅快游玩。

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来了

12月22日,2019平山县温泉冰雪旅游文化节在红崖谷景区盛大开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启动当日恰逢冬至时节,为此,红崖谷景区专门举办了冬至饺子宴活动,同时还精心准备了“扬琴”“抬皇杠”“变脸”等传统民俗节目巡演,受到了游客的热捧。

据了解,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平山县为延长旅游季节、调整旅游消费结构、推进冬季旅游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落实淡季不淡、让冬季“热”起来的具体体现。

本届冰雪旅游文化节以“嬉冰雪、泡温泉、耀新年”为主题,历时近两个月。作为主要承办方,红崖谷和白鹿温泉深度挖掘、整合冬季特色旅游资源,以专门营造的雪景、雪上娱乐项目、不同风情民宿小院以及特色民俗文化展演为基底,策划推出了冰雪、休闲、民俗、运动、养生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涵盖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多个领域,“体验”和“互动”贯穿整个活动内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参与性强。

冰雪旅游文化节期间,红崖谷还将举办 “2019年元旦寻宝”“雪乡冬韵——摄影大赛”“印象年味——古镇过大年民俗体验”等众多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全方位助力平山县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冰雪旅游的“金山银山”。

沕沕水的冰瀑、花灯也好了

同是12月22日,第八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暨彩虹跑活动在沕沕水景区举行,当天游客量突破了1万人次。第八届沕沕水冰瀑文化节以“观千尺冰瀑、赏万盏花灯”为主题,2018年新增加了多种冰雪游乐项目,打造“奇趣冬季·嗨玩不停”的冬日奇境。沕沕水冰瀑文化节将大力提升沕沕水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将沕沕水打造成河北省冬季旅游新名片。沕沕水冰瀑文化节以冰瀑为特色景观,冰瀑气势磅礴,层层叠叠,冰柱、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贯穿整个景区。2018年冰灯造型独特,形态各异。夜幕降临,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冰瀑更添神秘色彩,而冰凌、冰柱在彩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缤纷,远远望去就像一座童话世界的不夜城。

另据了解,第八届冰瀑文化节还新增了多个娱乐设施,雪地摩托车、转转乐、悠波球、冰车、车载香蕉船、车载滑雪圈、射击场等,使游客在观景的同时可以得到身心快乐和精神满足的双重享受。

另外,农历大年初一,沕沕水首届旅游美食节将热闹开幕。美食节上不仅有沕沕水本地特色小吃,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本次美食节由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您有半个月的时间品尝美食。

抱犊寨雪乐园免费玩了

离市区最近的抱犊寨景区,2018年冬季继续推出冰雪旅游项目。雪乐园1月1日将正式向游客开放,所有戏雪项目均免费畅玩。抱犊寨雪乐园建于山顶园林——抱犊寨风景区内,拥有多条雪道,可提供十几种游乐设施,项目更加丰富,初级滑雪、雪片、雪圈、雪蝶、雪地旋转、雪弹枪、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等。2018年雪乐园推出重磅福利,凡是进入景区的游客(游客须购买抱犊寨门票)都可在雪乐园内免费畅玩。但需要游客自己缴纳保险(5元)及押金(300元)。

石家庄冰雪游的好去处还有东方巨龟苑景区,那里的冰雪乐园现在已经开放,三条滑雪坡道可以滑雪,也可以畅玩雪上飞碟、滑冰、冰车、冰精灵等各种好玩的滑雪项目,适合亲子游玩。2018年游客还能观赏到200米长的冰山冰瀑和五颜六色的冰灯夜景,感受不一样的冰雪风情。

此外,石家庄周边的秦皇古道滑雪场、清凉山滑雪场、西柏坡温泉滑雪场、西部长青滑雪场、无极山滑雪场等,现在也已基本全部开放,爱滑雪的朋友,可以去那里尽情驰骋,感受滑雪的快乐。

黑龙江邀河北人到雪乡“走亲戚”

如果上面的冰雪旅游还不过瘾的话,您也可以再走远一点,到黑龙江感受真正的雪乡。

12月21日,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冀、黑两省首次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走亲戚”绿色旅游通道。推介会上,两省就建立健全交流互访机制、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和产品、实现两地宣传营销互动、强化旅行商考察协作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协议。两省每年将策划组织并相互支持举办“常回家看看”“黑龙江冰雪之旅”等主题活动,两兄弟省份之间,还将继续以“走亲戚”为主题,开展各项旅游合作,并极力为两省游客“走亲戚”提供便利、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2018年黑龙江省隆重推出了全新旅游品牌“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为了丰富2018年冬季旅游产品供给,黑龙江围绕北中西东区域旅游资源特征,打造了“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四条精品线路,以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哈尔滨城市游,构成“一点四线”冬季旅游产品,满足康养、研学、亲子等不同出行需求,并覆盖多个年龄段游客群。

2018年冬季,黑龙江特向河北游客推出了极致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等主题玩法。其中,多种主题玩法都能与河北人过冬的情景产生相应的文化关联,以“走亲戚”为主题,希望能引起河北老乡更多情感共鸣。(文/记者翟开矿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