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第四重医疗保障”创新服务模式

2018-12-26 14: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11月13日,作为首批享受补助待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灵寿县的5名贫困家庭领到了医疗救助补偿金,标志着石家庄市贫困人口“第四重保障”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全面展开。

石家庄国寿凭借多年来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及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的管理经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牢记国企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了贫困覆盖更广、保障对象更准、报销比例更高,形成了石家庄医疗保险的“第四重医疗保障”服务模式。一是提速2018年补偿款发放。通过历史追补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患者奔波,公司16个县员工走下去多种途径收取患者材料。截至12月25日,共收集补偿资料2866份,支付补偿金1267.47万元;二是尽早实现2019年出院即时补偿。鼎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仔细研究政策,细分流程节点;三是多渠道宣传广而告之。借助新闻媒体宣传政策的同时,印发宣传册33万份,制作立体宣传片在市区地铁站、跨街大桥、出租车上播放,在16个县(市、区)电视台黄金时间循环播放。

自承办石家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六年来,石家庄国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已形成了完善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体系。至2018年底,累计为超过17万群众提供补偿服务,补偿金额逾11亿元。作为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的经办单位,国寿石家庄分公司将始终以“提高效率、规范运行、方便群众”为服务准则,把扶贫工作做扎做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