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感谢庄里好车长 挽救了IT公司的信誉

2018-12-27 09: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下午,市民栗先生从石家庄北站坐上了前往衡水的火车,火车行走到藁城站时,栗先生就匆匆忙忙地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心急火燎地往市区赶。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栗先生就下车返回,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据栗先生介绍,他工作于石家庄市一家IT公司,25日下午,他拿着公司开发的人脸识别打卡机坐上了火车,这次他要去衡水市与一家公司谈合作。栗先生从军械学院站坐了5路公交车到达了石家庄北站,然后从北站坐上了开往衡水的火车。待他上车片刻后火车就开动了。过了几分钟,栗先生突然发现跟合作方谈的人脸识别打卡机不见了,这让他急出了一身汗。

冷静下来的栗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说明情况后,110工作人员立刻帮栗先生联系了北站的民警,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栗先生上火车时并没有随身携带人脸识别打卡机。栗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产品一定是落在了5路公交车上。他立即拨打了公交热线96599通过公交热线联系到了5路车所属的一路车队。当得知自己遗失的物品已经被5路司机许晓捡到并完好无损地交到路队时,栗先生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火车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到达了藁城站,栗先生赶紧下火车,并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回了石家庄,来到了一路车队,拿回了自己遗失的物品。栗先生告诉工作人员,这个打卡机价值2000多元,虽然价格不高,但这是刚与其他公司合作生产出的样品,也是跟衡水的客户敲定今天一定要带过去的产品,如果样品丢失了,不仅合作没办法谈,还会失去信誉,对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

“真是特别感谢公交车长,”栗先生说,他的粗心给他留下了教训,但也让他感受到了庄里好车长的认真负责精神。(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