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河北湖南毛体书法联展”12月26日开幕

2018-12-27 09:3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河北湖南毛体书法联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幕。此次书法展汇聚了150余幅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杨则冉、李九元、李世文、赵耀华等11位河北书法家的作品10余件。展出的作品以毛体书法为主,兼具楷、行、草、隶、篆等书体,充分展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观展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一是可以寄托对伟人的怀念之情,回顾历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和崇高精神;二是这些书法作品展示了民族文化精髓、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举行了座谈会,交流探讨毛体书法的创新精神和艺术价值,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此外,数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以精湛高超的书法技艺和激昂饱满的创作热情书写出数十幅精妙绝伦、匠心独运的书法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南省文化馆、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承办,燕赵十老书画社、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河北名家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等协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这些作品还将在河北省各市群艺馆、文化馆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