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戏曲、芭蕾舞、新年音乐会 多场文艺演出陪伴市民迎接2019

2018-12-27 10:37: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戏曲、芭蕾舞与新年音乐会

多场文艺演出陪伴市民迎接2019

2019年即将到来,如何庆祝元旦佳节?是听一场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戏曲演唱会,还是看一场展示“足尖上的艺术”的芭蕾舞剧?记者通过走访获悉,元旦前后,江南京剧名家演唱会、河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将亮相石家庄,为石家庄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河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一支支世界名舞曲即将奏响

时间:12月30日

地点:省艺术中心音乐厅

庆祝新年的方式多种多样,不过世界上许多城市都会举办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让人们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跨入新年。河北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特别邀请了指挥家蔡金冬和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

蔡金冬为中国当代音乐节艺术总监,是目前在美国十分活跃的中国指挥家。他极力推动中国作品在美国的传播,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薛苏里是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杰出美籍华裔小提琴家和音乐教育家,他以其独到的艺术造诣在国内外获得广泛赞誉。本次交响音乐会将以“舞的世界”为主题,大家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秧歌舞曲》等中国舞曲,《春之声圆舞曲》《匈牙利舞曲》等外国舞曲将纷纷奏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4日,河北交响乐团还将在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一场新年合唱音乐会。音乐会将分为“华夏春风”“岁月经典”“时空歌赋”和“异国情思”4个单元。

上演“速度与激情”

《大河之舞2》将再度起舞

时间:12月31日

地点:省艺术中心大剧院

2003年,风靡全球的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首次在中国上演,以一秒钟敲击地板35下的踢踏舞获得广泛好评,并两度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在石家庄,他们也得到了观众们的喜欢。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则更加突出“速度与激情”,力求打造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该剧突破了踢踏舞的局限,结合了弗拉门戈、阿根廷探戈、莎莎舞、芭蕾舞和现代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同时,该剧融汇了其创作团队20余年的编创心得,舞蹈节奏更快速、音乐风格更多变。演出还通过不停变换的3D屏幕背景,呈现出世界各地的风景奇观,表达新时代爱尔兰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和家园的眷恋。

三场经典芭蕾舞剧接连亮相

基辅芭蕾舞团将来石家庄市献艺

时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和2日

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创建于1867年,拥有151年历史,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该团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北美等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其众多芭蕾舞作品获得观众的认可和好评。2018年年初,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曾做客石家庄,其表演的《睡美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今,这支闻名世界的芭蕾舞团将再次来到石家庄市,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和2日,他们将分别献上《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天鹅湖》被誉为一生中必看的一部芭蕾舞剧,它的音乐由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胡桃夹子》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演出中,华丽的服饰、顶级的舞蹈技巧、优雅的肢体语言,令观众仿佛走入梦幻的童话世界。《睡美人》则歌颂了友谊和忠贞的爱情,音乐部分同样由柴可夫斯基创作而成,诙谐俏皮的“猫舞”,轻盈矫健的“蓝鸟双人舞”以及“睡美人双人舞”都非常值得期待。

每天上演一部话剧

精英剧场将献上连场好戏

时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日

地点:精英剧场

作为常年演出的民营剧场与综合性演出机构,精英剧场一直致力于打造其专业小剧场,创作、演出了多部受到年轻观众喜欢的舞台剧作品。新年即将来临,精英剧场将献上连场好戏。

12月28日晚,话剧《兄弟》将亮相。相依为命的兄弟走上了迥异的道路,彼此相爱的恋人在尘世间相伴相随,坎坷的人生中,他们将何去何从?《兄弟》是余华酝酿近10年时间写就的一部长篇力作,讲述了江南小镇两兄弟李光头和宋钢的故事,以略带魔幻色彩的笔触,刻画了当下中国社会的迅速变迁。话剧《兄弟》由著名话剧导演熊源伟执导,徐峥、曹毅等领衔主演。此次将该剧搬上舞台,精英剧场的于晓宁、李凌鹏等优秀演员将共同演绎这个故事。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日,话剧《北街南院》《一夜一生》《大雪地》将接连上演,为喜欢话剧艺术的观众们献上跨年演出。

同时,12月30日,精英剧场将和明博相声联手打造一场相声演出,让观众们在诙谐幽默中品味相声文化,在开怀大笑中共度欢乐时光。明博相声沙龙创办人李明博、自幼喜爱曲艺的闫亚伟……多位相声演员将为观众们共同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