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进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2018-12-29 10:4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教育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进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2018年12月29日

12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进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东风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一年级教室以及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等,并与该校教师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座谈,广泛征求大家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加强一线教师队伍建设、引进专业教师人才、完善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元旦即将来临,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邢国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作了重要讲话,就全省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抓好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聚焦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培养学生务实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求知欲望和创新热情。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和待遇保障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立完善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