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邢国辉:扎实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医疗事业发展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2018-12-30 17:47: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民生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医疗事业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12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民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抓好轨道交通、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东庄站、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等。在地铁1号线东庄站,邢国辉察看了车站建设和市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在市妇幼保健院,邢国辉检查了孕妇学校、儿童保健科、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等,听取石家庄市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元旦即将来临,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邢国辉强调,当前正在实施的轨道交通建设,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轨道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担当担责,提升工作效率,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解难题,加强工作调度,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有关区域征地拆迁工作,为轨道交通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注重科学施工、绿色施工,确保施工安全。要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需求,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目标,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邢国辉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要把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着力在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加强专科医院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大力提高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要切实加强医生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孟祥红,长安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