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著名作家刘醒龙即将开讲“文学的正途”

2019-01-04 15: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1月5日上午,当代著名作家刘醒龙将做客河北文学馆读书荟,为石家庄文学爱好者带来“文学的正途”讲座,分享多年文学创作实践中收获的心得与经验。

刘醒龙,国内知名作家,现任湖北省文联主席,《芳草》文学杂志主编,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大刘醒龙当代文学研究中心荣誉主任。著有《圣天门口》《天行者》《蟠虺》《黄冈秘卷》等长篇小说十一部,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二十余种。因中篇小说《挑担茶叶上北京》获首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天行者》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而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的双冠王。

作为当代现实主义文学创作的杰出代表,刘醒龙能够在每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对现实重大问题给予真实的文学书写和深切的人文关怀,记录下时代最敏感最丰富的神经脉动。楚文化是刘醒龙文学作品中的一大特色,从《大别山之谜》到《黄冈密卷》,他作品中的人物都具有非常鲜明的“湖北式”性格。此外,刘醒龙还是一个在艺术技法上不断创新的作家,《凤凰琴》《圣天门口》《天行者》《黄冈密卷》等一系列作品在创作风格上可谓是各具匠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