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不存在甲状腺肿大流行的可能

2019-01-04 16:07: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存在甲状腺肿大流行的可能

监测显示石家庄市人群碘营养处于适宜水平

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2018年石家庄市碘缺乏病病情监测工作已经结束。监测结果表明:石家庄市不存在甲状腺肿大流行的可能;学生和孕妇的碘营养状况比较适宜。

为全面掌握石家庄市碘缺乏病病情和人群的碘营养状况,确保石家庄市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目标,2018年市疾控中心在石家庄市开展碘缺乏病病情监测工作。监测范围覆盖21个县(市、区)的105个乡镇和105所小学,B超法检查8—10岁学生甲状腺1018人,检测学生尿样4249份,检测孕妇尿样2106份,检测居民食用盐6355份。监测结果表明:甲状腺肿大率低于国家规定的5%的标准,不存在流行的可能;学生和孕妇的碘营养处于比较适宜的水平。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碘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从外界足量摄取。石家庄市是外环境普遍缺碘的地区,不存在高碘的情况,日常食用碘盐不会出现补碘过量。因此,建议市民应坚持食用合格碘盐,避免缺碘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孕妇和哺乳妇女除了食用碘盐外,还应多食用海带、紫菜、海鱼贝类等富含碘的食品。有甲状腺疾病医生建议不能食用碘盐的人群,一定要到超市购买无碘盐,做到科学补碘。(记者王丽强 实习生许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