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击剑协会成立

2019-01-04 16:1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击剑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石家庄市击剑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出了市击剑协会首届管理机构。

击剑是一项集智慧、竞技、礼仪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它源于古老的军事训练,有着数千年的发展历史,逐渐成为一项高雅的体育运动,并且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起就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一直以来,击剑都被视作小众运动,普通人似乎遥不可及。但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业余击剑运动发展非常迅速,击剑这项看似高冷的运动成为大众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的休闲体育项目,从小众走向大众,也反映了公众对参与运动的形式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新成立的市击剑协会,集合了石家庄市的击剑爱好者、从业者们。协会成立后,将积极推进击剑在石家庄市的普及工作,并开展击剑专业训练,挖掘培养后备人才,提高石家庄击剑项目的竞技水平。通过组织开展击剑推广活动,增进公众对这项运动的了解。(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