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电网负荷五创冬季历史新高

2019-01-04 16:1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1月2日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获悉,近期,石家庄地区气温大幅度下降,在寒潮降雪天气的影响下,取暖用电负荷显著增长。其中,2018年12月28日17时32分,石家庄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719.7万千瓦,最大日网供电量1.4514亿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增长6.57%、7.04%,第五次创冬季采暖期历史新高。

为做好冬季保供暖工作,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科学调度,精准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保障居民和重要客户用电,加强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故障,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备好抢修所需要的各类物资,随时待命,做到“抢修人员、抢修物品、抢修车辆”三到位;提级“煤改电”设备监控和故障抢修管控,本着“能带电不停电、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及时反馈停电和抢修信息,严控抢修时限,提升“保供暖”供电服务水平;加强“煤改电”设备运行情况信息报送,每日统计全网及各地区“煤改电”设备的负荷和故障掉闸情况,每周汇总分析,查找问题,及时解决。

据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管理,时刻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全面保障“煤改电”客户度冬无忧,全力打好“供暖保卫战”,全方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和有序可靠供电。(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