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2019-01-04 16:41: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上强调

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市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邓沛然刘心元出席

1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石家庄市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市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河北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出席。

仪式现场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石家庄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字样格外醒目。14时整,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河北省消防总队党委常委、石家庄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魏广军宣读了消防救援队伍集体授衔命令。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面向队旗庄严敬礼宣誓。

随后,邢国辉讲话。他指出,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标志着一支全新的人民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石家庄市消防救援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重整行装、接续奋斗,切实肩负起维护石家庄市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千钧重担。

邢国辉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要求高于一切,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坚持作风纪律重于一切,锻造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大力发扬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坚持苦练本领胜于一切,勇担赴汤蹈火的职责使命,主动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建设标准,瞄准专业化方向,着眼战斗力生成,练就科学高效的救援本领,钻研专业精准的战术方法,积极构建全灾种、全领域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四要坚持人民满意证明一切,践行竭诚为民的不变宗旨,全力当好民生民安的守护者、人民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

邢国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消防事业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消防职业、敬仰消防英雄的良好氛围。

迎旗授衔仪式后,邢国辉、邓沛然等亲切接见了参加仪式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同大家合影留念,并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车辆装备。

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韩学军、于福文、刘胜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