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白天停车花了二十元市民质疑收费标准

2019-01-04 17:2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天停车花了二十元 市民质疑收费标准

物价局:自营停车场收费无上限

“1月2日,我在育才街怀特装饰城停车场停了一天车,停车费居然高达20元。”昨日,市民梁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特地查了一下石家庄市主城区停车费的新标准,白天停车的封顶价是10元。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怀特装饰城停车场,在收费亭上贴着一张收费通知:因本企业商户及顾客逐渐增多,临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日益突出,给企业停车管理带来很大的交通压力。为改善本企业的治安交通秩序,规范本企业交通和停车管理,提升停车服务质量和水平,现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如下:停车20分钟内免费;超过20分钟不足一小时收费2元;超过一小时后每小时按2元收费;晚上10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每小时收费5元。本规定自2019年1月2日起执行。

“以前停车几元钱就打住了,现在动不动十几元钱就没了。”在此停车的张先生无奈地说,他就在附近上班,每天都要开车上下班,停车费的调整让他不得不考虑改变出行方式。张先生不解的是,在2019年石家庄市主城区执行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中,一类区域白天每辆每小时收费3元10元封顶,二类区域每辆每小时收费2元8元封顶。虽然怀特装饰城停车场每小时收费2元,貌似低于最新的收费标准,但因为没有封顶价格,一天下来停车费要远远超过封顶价。怀特装饰城停车场收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收费标准刚刚实施两天,每辆车都是电脑计价,她只是根据收费系统的提示收费。“没有封顶价,停车时间长,收费自然就高。”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个自营停车场发现,不同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其中不乏没有封顶收费的停车场。

对此,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称,最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仅针对政府定价的停车场,而自营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只要是明码标价即可,既没有上限,也没有底线。“自营停车场明确收费标准后,市民自愿停车。”该工作人员说。(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