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经济普查石家庄市预计登记市场主体30多万家

2019-01-07 11:21: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名普查员入户“摸家底”

石家庄市预计登记市场主体30多万家

2019年的第一天,石家庄市11640名普查员走进企业、走上街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入户调查登记阶段,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对石家庄市二、三产业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部分个体经营户进行入户登记。

“您好,我是裕华区普查员陈敬,现在正在进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希望贵单位配合我们的普查登记工作……”当日9时多,在裕华区槐底社区居委会,普查员陈敬开始进行第一户普查登记。

出示工作证件,拿出手持数据终端(PAD)进入普查专用数据采集程序,在清查阶段标明的建筑物上根据普查底册查找或添加单位。之后,陈敬开始根据普查表式进行各类信息的核实与登录,包括公司名称、法人、经营性质、雇员人数、经营情况、固定资产情况、电商情况等信息,仔细记录,最后,由被调查对象签字认可,普查完成。

记者注意到,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

和陈敬一样,普查员高李森也是从一大早就开始进企业、入个体户开展入户登记。记者发现,他们均是手持PAD,现场调查、采集调查单位信息、填写普查表、审核,然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普查数据中心,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市统计局信息中心主任唐伟告诉记者,这次普查采用全国统一的电子地图划分普查小区,使用PAD对企业进行空间定位,录入相关普查数据;“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摸清全国第二、三产业的‘家底’,防止遗漏,而且可以由此形成全国统一的空间地理信息系统,便于详实了解和掌握本地经济实体的分布、经营的状况、人口就业情况和投资状况,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自1月1日起至4月底结束,历时四个月,对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部分个体经营户进行调查登记。其中,石家庄市预计登记市场主体30多万家,比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时大幅度增长。

“现场登记工作结束后,将对采集到的全部普查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和汇总,随后将陆续发布。”市统计局局长金福中表示,希望被调查单位积极参与并密切配合经济普查工作,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不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会依法履行保密义务,请广大普查对象放心。(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