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流感病例以散发为主

2019-01-08 11:04: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流感监测网络最新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已经进入2018-2019年冬春季流感季节,流感报告病例逐渐增多;但石家庄市流感病毒整体活动水平低于去年同期,病例以散发为主,尚未发生聚集性病例。监测显示,流感病毒优势株以甲型H1N1为主。

市疾控专家表示,目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随着春节临近,人群聚集机会增加,流感发病将会逐渐增多,不排除人群聚集场所可能发生流感暴发疫情。疾控中心提醒公众,及时掌握流感知识,科学防范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对人类危害较严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虽然大多为自限性,但部分会出现肺炎等并发症可发展至重症流感。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身体疼痛、疲乏、腹泻、呕吐等症状,很可能患上了流感。轻症感染者可自行居家隔离,保持房间通风,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出现持续高热、伴有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神志改变、严重呕吐与腹泻等重症倾向,应及时就诊。孕妇、儿童、老人以及慢性病患者感染流感后更容易发生重症,应当及早就诊。(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