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梆子《李保国》复排将与石家庄市观众见面

2019-01-10 10: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瑞德(相春霞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记者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悉,河北梆子《李保国》经过新一轮的加工复排,将于1月12、13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与石家庄市观众见面。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河北梆子《李保国》取材于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2017年1月18日首演后,已在全国广泛巡演170余场,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据介绍,《李保国》在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后,2018年6月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了专家座谈会,专家对该戏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此,省河北梆子剧院十分重视,在此基础上又收集了演出近两年来各方面的反馈和建议,认真研究,重点从强化独特内涵和人物的个性色彩,增强戏剧性两方面,做出了此次复排的具体实施方案,让戏剧情节既连贯又有悬念。通过此次修改,从剧情、舞美、音乐唱腔等方面都做了调整,还增加了服装,使李保国形象更加丰满立体、鲜明突出,情节更加感人,舞台呈现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演员们已进行了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排练,由“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奶奶一角。该剧集院团最强阵容,歌颂时代楷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