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老年大学1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不再接受现场报名

2019-01-10 10:2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1月9日日,河北老年大学发布了2019年招生简章,在简章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今年的招生将采取网络报名的形式,不再接受现场报名。

这些年,不少爱学习的老年人退休后选择了老年大学“进修”,这也造成老年大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本报之前也曾多次关注河北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很多老年人戏称“比春运抢票还难”。

1月9日,河北老年大学发布了2019年招生简章,记者注意到简章中最大的变化便是今年的实行网络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河北老年大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取消摇号报名再到今年采取网络报名,这说明河北老年大学已经基本能满足老年人们的需求,“一座难求”的现象不会再出现。同时网络报名也避免了老年人们来回奔波,让报名方式更便捷。记者也了解到,新的河北老年大学现有书画、声乐、舞蹈、戏剧、信息技术、体育运动、养生保健等19个专业、82门课程、289个教学班,在校学员突破7000人次。

据介绍,今日(10日)8时河北老年大学将开启网上报名系统,额满即止,20日24时网络报名系统全部关闭,停止报名。具体方法是搜索学校网址http://www.hblnjy.cn/(或在百度搜索河北老年大学官网)→在首页点击网络报名→阅读并同意报名须知→按提示填写完信息,点击提交→显示报名成功即为完成。2月25日河北老年大学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则将公布新班缺额情况,补录报名同样是要求进行网络补录报名,录满即止,不接受现场补录。今年河北老年大学计划招生2837人。

工作人员提醒,不会上网的老年人可以由子女或亲属、朋友代为操作报名。同时,网络报名及补录成功后,需要在三日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到河北老年大学教学楼一楼现场认证交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