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8年113万人次乘高铁来石“打飞的”

2019-01-11 11:37: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达到113.2万人次,同比增长53.4%。空铁联运客流量占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10%,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不断完善空铁联运服务手段,打造“无缝对接”的空铁联运产品。目前,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服务辐射北京、保定、邯郸、郑州、太原等近30个城市,旅客流向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多个城市。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主要来自北京、保定、邯郸等地。

目前,高铁正定机场站停靠列车为32列,从高铁正定机场站乘坐摆渡车5分钟即可到达石家庄机场候机楼。高铁正定机场站至机场候机楼的免费摆渡车与高铁车次对应,机场候机楼至高铁正定机场站的摆渡车6:30-21:30之间每半小时一班,实现了空铁之间无缝对接。

以打造机场“3号航站楼”为目标,石家庄机场在高铁正定机场站设立了高铁候机楼。旅客在高铁候机楼就可以办理购票、行李托运和值机手续。此外,通过春秋航空官方网站和携程网一站式购票的旅客可以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产品,价格相当于节省一张高铁票。北京、太原、郑州至石家庄机场的空铁联运旅客可以享受“隔夜中转免费住宿”的优惠措施。

石家庄机场在山东德州、山西阳泉等与河北省交界城市及河北省内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7条旅客直通车,航空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2018年,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7.6%,航空市场覆盖人口超过7000万。(记者翟开矿 通讯员张毓、王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