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海关正式挂牌对外办理业务

2019-01-11 16: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1月10日,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上午10时,随着首份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证书的签发,正定海关正式挂牌对外办理业务。

正定海关的成立,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多年来口岸大通关改革持续推进的重要成果。此举将进一步打开石家庄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窗口,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为石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经济产业转移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关检融合后,石家庄海关结合地方经贸发展实际,根据企业需求,按照关区内隶属机构的差异化设置原则,有针对性地设立了石家庄海关隶属机构——正定海关、机场海关、鹿泉海关,海关监管更加严密高效,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正定海关作为石家庄关区新成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对石家庄辖区的进出口企业实施监管稽查,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辛集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施监管和服务,对辖区出入境危险化学品实施检验监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