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用气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动员会

2019-01-17 11:09: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展用气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动员会强调

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1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开展用气用电隐患排查整改动员会。春节前这段时间,市政府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一次以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为主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切实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动员会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石家庄市开展用气用电隐患排查整改所作出重要批示: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保障用气、用电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全局。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单位及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针对冬季用气用电高峰、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际,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属地的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以赴迅速开展用气、用电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处、不少一道程序,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在讲话时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安全;全面开展好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做好城镇燃气运营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涉及燃气管网安全的道路、建筑施工排查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行业安全运行。他要求,抓好宣传引导和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体系,做到“一事一案”;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产品增强事故防范能力,构建安全防火墙;认清形势,恪尽职守、齐抓共管,推动石家庄市燃气、电力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主持动员会。(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