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将在石家庄上演

2019-01-17 11: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在春节到来之际,省河北梆子剧院主办的河北梆子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将于1月29、30日晚在省杂技团天缘剧场上演。据悉,此次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上,常在幕后工作的演奏员们将走到台前,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魅力。此外,多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将登台演唱经典片段,将为石家庄市戏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梆子听觉盛宴。

戏曲伴奏作为戏曲唱腔的支持元素,每一次戏剧演出,都离不开乐队的伴奏。河北梆子乐声高亢处如春雷炸响,低回处如行云流水,颇有特色。据悉,此次演奏会将以经典的河北梆子传统曲牌作为串联,汇集了《一条鱼》河北梆子曲牌联奏,以板胡领奏的《夜深沉》,根据传统干牌子改编的打击乐合奏、二胡和扬琴合奏的《大鱼》,琵琶协奏的《牡丹亭》,展示乐队整体水平的《双错遗恨》等。此外,为了展示各个乐器的特色,剧院还专门创作了开场曲,由所有梆子乐器合奏。此次戏曲音乐演奏会,以年轻演奏员为主力,将有30余名演奏员共同演奏,其中国家级一级演奏员就有十余名。

除了乐队全方位展现伴奏方法与技巧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和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将登台演唱经典剧目片段,集中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魅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