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燕赵都市报启动“春联送读者 祝福进万家”活动

2019-01-18 10:2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到 燕赵都市报又要给您送春联了

“春联送读者 祝福进万家”活动启动

欢迎书法爱好者报名参与写春联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伴随着春节渐近的脚步,猪年春节即将到来。古语说,猪年是肥年,是丰收与福气的象征,在家门口贴一副手写春联,赋予新一年好兆头。即日起,本报启动“春联送读者 祝福进万家”活动。下周,我们将携手知名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燕都小记者,走进石家庄市的社区、商场,免费为市民书写、赠送春联。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早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中原地区便有在春节悬挂桃符的风俗,宋代以后,新年悬挂春联的习俗已在民间普及。一副喜庆的春联,承载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许,是春节文化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为了迎接2019年春节的到来,即日起本报将推出“春联送读者 祝福进万家”活动,为市民送上一份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味道的新春贺礼。本报已连续举办过八次“春联大行动”了,之前每次活动都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尤其是春联征集的活动,不仅吸引到了全省楹联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广东、广西、黑龙江、青海等全国各地的楹联爱好者也纷纷加入了进来。

今年本报将邀请石家庄市多位知名书法家参与进来,和书法爱好者、燕都小记者一起走进石家庄的4所社区和两处大型商场,现场泼墨挥毫,为市民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届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到场参与,你还可以请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们书写属于自己的“定制春联”。

欢迎书法爱好者踊跃报名。本报将从报名者中邀请部分“执笔者”,与我们一起为市民送去新春祝福。我们将为书法爱好者们安排就近的活动地点,书法爱好者也可以自行选择活动地点。同时,本次活动欢迎热心商家参与,为活动提供相关支持。

“春联送读者 祝福进万家”活动等你来

第一站:东安社区1月22日14:00-16:30石市东安社区39号物业楼内第二站:藏龙福地社区1月23日14:00-16:30石市藏龙福地社区办公楼3楼第三站:金域蓝湾社区1月24日14:00-16:30石市金域蓝湾社区居委会内第四站:兴凯路社区1月25日14:00-16:30石市清真寺街149号居委会文化活动中心第五站:勒泰中心1月26日15:00-17:00石市勒泰中心一楼第六站:新百广场1月27日15:00-17:00石市新百广场一楼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0311-88620000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