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中青年演员汇演颁奖演出在石家庄市举行

2019-01-18 15:55: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戏曲中青年才俊各展风采

中青年演员汇演颁奖演出举行

振兴传统戏剧,人才至关重要。近日,石家庄市第九届中青年演员汇演颁奖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在此届汇演中获得佳绩的优秀演员们纷纷登台,献上了自己的拿手本领。

石家庄市第九届中青年演员汇演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演艺有限公司承办。汇演于2018年5月展开,石家庄市京剧团、市丝弦剧团等市属文艺院团以及石家庄市赞皇县丝弦剧团、井陉县晋剧团等院团的演员们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复赛,共评出一等奖27名,二等奖68名,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赞皇县丝弦剧团与井陉县晋剧团荣获优秀组织奖。汇报演出前,主办方向获奖演员及单位颁发了证书。

演出现场,市河北梆子剧团乐队演奏的一首刚劲有力、充满激情的《夜深沉》拉开了演出序幕。演员中,率先登场的是市丝弦剧团青年小将康佳乐,他带来的是自己的代表剧目《大唐魏徵》中的精彩选段。“臣魏徵有本章上奏……”接连的五次上奏一次比一次富有气势,高亢明亮的丝弦声腔让观众们听得十分过瘾。接下来的演出中,市京剧团的牛腾与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卢晓龙分别表演了脍炙人口的《探皇陵》一折,两人表演各有亮点,观众们看得有滋有味。评剧《包公开铡》选段、评剧《卷席筒》选段……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文戏好听,武戏精彩,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据了解,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每两年一届,是发掘石家庄市优秀中青年演艺人才、促进艺术人才成长的一项举措。为了此次汇演,石家庄市各个戏曲院团的演员们纷纷请教名师,勤学苦练,加紧准备。演员赵红丽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汇演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为了取得好成绩,我在很久前就潜心准备《劈棺》这一折。”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青年演员需要舞台的磨练,更需要比赛所给予的激情,通过汇演发现人才,选拔出优秀演员,是坚持举办中青年演员汇演的意义。(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