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勤奋努力不负韶华——记高邑县东关小学李佳乐

2019-01-18 15:58: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勤奋努力不负韶华

——记高邑县东关小学李佳乐

李佳乐是高邑县东关小学六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从上一年级到现如今,她一直是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还担任班英语课代表、学校大队委干部。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在课堂之外全面发展,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学习上,李佳乐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作业干净整齐,考试成绩每次都是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能手”,2017年获校“学习雷锋红花少年”称号,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广泛。爱绘画,曾经在2016年荣获学校“六一儿童节” 绘画作品大展赛一等奖,同年荣获县第十七届电脑绘画作品小学组二等奖。她爱弹琴,刻苦学习电子琴,在元旦联欢会上她给大家弹奏表演,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欢,2017年曾获县活动中心开放日电子琴表演二等奖。她爱阅读,迄今为止已经读过了不少古今中外名著,不仅增长了知识,而且还提高了阅读和写作能力。她爱好运动,她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运动,曾荣获学校举办的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经常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朗诵周、运动会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的主持。在这些活动中她既锻炼了自己,又为班级争得了荣誉。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她辛勤的汗水与艰辛的付出。

在家里,李佳乐孝顺懂事,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姥姥要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姥姥不用,还有呢。”她在家里总是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等。她能设身处地理解父母,懂得体贴,看到妈妈干活儿累了,她就会给妈妈捶捶腿、揉揉肩,倒上一杯热茶。

李佳乐还是个热心肠,她经常利用星期天,去养老院做志愿服务,得到了院长和老人们的共同称赞。同时她还经常去公园捡垃圾、擦凳子、清理小广告等,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受到大家的夸奖。

几年来,李佳乐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教导下,年年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现在她已经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