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妇联组织节前关爱慰问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启动

2019-01-18 15:59: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妇联组织节前关爱慰问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启动

“四个一”为孩子送去温暖

“我今天收到了衣服和书包,真高兴,我要做个好孩子,让爸爸妈妈在外地放心工作。”1月17日,市妇联来到市级优秀家长学校、平山乡村优教园慰问留守儿童,6岁的安思宇和班上的留守儿童,每人得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此次慰问活动标志着石家庄市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日前,市妇联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春节前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集中开展一次节前慰问活动、一场家庭教育讲座、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一场公益健康体检活动等“四个一”活动。《通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的村、社区持续加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快乐家园、儿童友好家园等儿童活动阵地建设,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确保关爱工作常态化推进。

活动仪式结束后,家庭教育讲师为家长代表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作了题为《语言的力量》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妇联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代表党委政府为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1月15日,赵县妇联带领志愿者到杨家郭中心小学,为孩子们进行了健康体检,爱心企业送来了学习用品和食品礼包。1月16日,新乐市妇联联合新乐市工商联及爱心企业,为11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据悉,此次集中慰问活动是为了宣传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进来,在石家庄市形成人人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局面。(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